陶大主页  /   ENGLISH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录入:2016年11月01日 17:05 人气: 本网讯(徐双)

 10月8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德国MALKASTEN美术家协会主席罗伯特·哈特曼、秘书长约翰内斯·奥德雷克,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秘书长郭健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宁钢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在湘湖校区行政楼8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校片《追梦》。宁刚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概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展示,在海外建设陶瓷文化中心加大陶瓷艺术的国际化。张江舟副院长介绍了中国国家画院的情况,并表达了对与景德镇陶瓷学院和景德镇加强联系和交流的希望。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陶瓷艺术的国际化、“一带一路”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商讨。罗伯特·哈特曼、约翰内斯·奥德雷克也表达了对中国水墨画艺术、陶瓷艺术和紫砂的兴趣,希望能多与中国合作,通过交流学习创作出新的艺术,把中国的艺术推广到德国、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