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景德镇陶瓷大学应邀出席第58届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年会(NCECA)
录入:2024年03月25日 11:19 人气: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地时间320日至23日,第58届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年会(NCECA)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代表、艺术家、陶艺教育工作者、陶瓷从业者、在校学生及陶艺爱好者近6000人参加本届年会。“一带一路”国际陶瓷教育联盟主席,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教授一行受邀出席年会。我校在年会上设置独立展位,并在年会系列活动中推介含“中国陶艺国际夏季进修学院”“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在内的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开展了艺术与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的国际招生宣传。


在全美及世界各地的高校艺术学院、陶艺机构与非营利组织的主体展示上,吕品昌一行向国际陶瓷艺术教育界、青年学生等介绍了学校概况,分享了我校国际交流成果和经验,深入宣传了2024中国陶艺国际夏季进修学院项目,并与包括阿尔弗雷德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东卡莱罗纳大学、密歇根陶艺家协会、艾奥瓦大学、雪城大学、印第安纳大学、阿奇布雷基金会、英国伦敦艺术学院等多所国外高校和机构代表进行现场交流,深度探讨了未来与我校交流合作的模式,为我校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奠定良好基础。吕品昌还考察了L&L KilnsScott Kilns等美国领先窑炉和陶瓷装备制造企业展位、Standard ClayMayco Colors等知名陶瓷材料与工程企业展位,详细了解了国外最新陶瓷产业前沿科技及教育现状,参加了多场国际陶瓷教育现场研讨会,观摩了美国高校陶瓷艺术作品展,受邀出席了国际女陶艺家作品展和弗吉尼亚州陶艺家作品联展等多场展览开幕式。



年会期间,吕品昌还出席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百陶会陶艺装备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景德镇之友”晚宴,与参加年会的部分友华人士、艺术家和高校教授欢聚一堂,共叙中美陶瓷文化交流佳话。吕品昌在致辞中热情邀请世界各国陶瓷界的新老朋友到陶瓷大学交流访问。

受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NCECA会员单位已多年未组织代表团参加这一重要学术活动,本次组团出访旨在恢复和加强与世界各国陶瓷教育界的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有效推动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宣传与推广,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余剑峰、国际学院副院长李超等随同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年会被誉为国际陶艺界的奥林匹克,是世界最大的陶艺教育会议,1966年举办首届,每年在北美不同城市举办,其宗旨在于通过教学,研究和实践,推广和提升陶艺教育事业,服务于广大陶艺教育工作者,陶艺家和爱好者,年会还包含各种主题的幻灯讲座、小组专题讨论、陶艺作品展览、陶艺创作技法表演、专业杂志和相关非营利组织的摊位展示以及陶瓷工具、材料和设备的商业展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