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主页  /   ENGLISH
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
录入:2022年04月22日 16:48 人气: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

 

4月22日,我校在行政楼703会议室召开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各教学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吕金泉副校长主持。

会上,吕金泉肯定了近几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对未来的国际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系)应充分认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尽快建立学校国际化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教学单位应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年度国际化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师生国际化、学术交流国际化、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特别是人才培养定位国际化建设。

吕金泉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校建设成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手段。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要常态化,特别是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中要主动担当,积极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在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中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晓丽传达了2021年江西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现状、“十四五”时期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规划、2022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计划、二级学院国际化自评指标体系和近期国际化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布置。

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先后发言,对本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现状,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平台搭建、海外师资引进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国际化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